小泉

历史写作,有时架空

关于信王

        前几天,我和父母在电影院观看了绣春刀2。这里将信王描写成一个刻薄寡恩、冷酷无情,为帝位不择手段,为自保逢场作戏,运用权术,背信弃义,不顾一心为他、忠诚不二的众人的生死,甚至向魏宗贤出卖陆文昭,派人追杀妙玄(白斋先生)。

        最不可思议的是写他弑兄夺位。而导演的说辞是什么呢?有万分之一的可能,他弑兄夺位。而路阳口口声声说他喜欢崇祯,心疼信王。而他却以这万分之一的可能,如此对待信王。多少人不明真相,又有多少人,已不再想去了解真实的历史,真正的信王,真正的崇祯。

        记得那一天,看完电影,我问妈妈:“你觉得崇祯怎么样?”
“太坏了,害死这么多人。”

……

-

        相信很多人的感受都和她一样吧?

        时至今日,绣春刀2仍在全国各地电影院中上映,刚在百度上看见它是今日电影排行榜第一。而无数人的心中,又是怎样想的呢?😰

@狐周周 谨以此文,让更多人看见。

        我只是一名中学生,愿以一己之力,为他的真相,为了自己的本心,向遇见的每一个被误导的人展现真实的他,哪怕穷尽一生。

评论(4)

热度(28)